0%

gitignore与gitkeep的作用

1 .gitignore

.gitignore用于指定版本库中的某些文件或目录将被git系统忽略,例如,个人在腾讯云的git服务器上维护某工程时,.gitignore中的内容如下所示,用以忽略工程根目录下的build目录以及所有包目录内的一些并不参与编译的目录:

1
2
3
4
5
6
/build
**/0000_Common
**/0600_Toolkit
**/0900_System/01_core
**/0900_System/03_flashing
**/0900_System/04_model

其中的“**”可以匹配工程目录内的多级目录,参考这里

2 .gitkeep

git系统并不会追踪版本库中的空目录,通过在空目录中创建一个.gitkeep文件即可让git系统对这个空目录进行追踪,.gitkeep实则是一个占位符,并没有其它特性,通俗点讲,.fu*k可以实现和.gitkeep相同的功能。

3 参考

  1. TIPS:.gitignore 忽略多层文件夹用 **
  2. .gitkeep 是什么? .gitignore 和. gitkeep 之间的区别

Thank you for your donat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