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在腾讯云上搭建个人Git服务器

1 背景

在腾讯云搭建Git服务器,托管个人工程代码,实现多地协同开发。

2 最佳实践

2.1 安装Git

以Linux Ubuntu为例:

1
sudo apt-get install git

2.2 创建证书登录

收集所有需要登录的用户的公钥,即个人主机~/.ssh目录中id_rsa.pub公钥文件中的内容,把所有公钥导入到服务器~/.ssh/authorized_keys文件里,一行一个,id_rsa.pub公钥文件不存在的话使用ssh-keygen命令生成:

1
ssh-keygen -C “your email address”

2.3 初始化Git仓库

选定一个目录作为Git仓库目录,例如~/Code/example,cd到该目录,输入命令:

1
git init --bare example.git

2.4 在client端克隆仓库,并向远程仓库贡献代码

1
git clone server_username@server_addr:~/Code/example/example.git

server_username是你登录腾讯云服务器的用户名,server_addr是服务器IP地址或域名。

3 参考

  1. 搭建Git服务器

Thank you for your donate!